close

IMAG3585   IMAG3588   

哥哥妹妹一起來,跟大家拜年囉。

兩個小孩,真的很忙。連我這個不太有功能的爸爸都很忙了,更何況是那個每個小孩都最喜歡的媽媽。

妹妹似乎從出生就感受不到我的善意(謎之音:你有嗎?),感覺抱起來比當時的哥哥還難安撫,到底真的是我抱的手勢的問題呢?還是因為味道不一樣?
(謎之音:因為沒有愛 <被揍> ) 總之妹妹很不容易由我來安定下來。

而哥哥呢?目前慢慢正式進入了貓狗嫌的階段,對於很多事情以及情緒一知半解,但又從大人的"身教"上學到了許許多多該學的以及不該學的。他會知到爸爸生氣、知道媽媽生氣、知道自己生氣,然而他卻是還處在無法自我控制未進入社會化的一個小小孩。會學大人吼叫、會依自己的情緒揮手、會依戀於當下的事物而沒有考慮後續的接著而來的結果。他會知道現在,以及知道時間,但沒有概念。知道現在不吃、不做,之後就不行做別的事情。但他並不知道很多事情是沒有後悔藥的,小小的他會改口說─我要吃、我要做,但是已經為時以晚,無法讓他再一次的回頭、重來。他會生氣、會想要挽回、會想要掌控一切,然後就會激怒爸爸,之後就是父子兩大暴走的時間。只是也許這就是父母吧,不論小孩多麼的讓你爆走,我們仍然會知道這只是他一時的情緒,事情過了我們還是一樣回過頭來慢慢的跟他說事情的原委。也許他懂,也許他只是跟著大人說,但我們仍然相信他慢慢的就會知道什麼是不可以做的事情。尤其是叡叡看起來似乎是這麼精的一個小孩(精的跟猴兒一樣),很多事情其實他都一點一滴的在學習,我們相信其實他是知道的,只是他會去測試你的底線在哪裡,也因此,很多事情我們仍然是堅持著我們一貫共同的原則,也因此爆走事件一再上演。

只不過,我們還是一樣堅持─不會用消失不見的方式處理一切,我們仍然想要跟他們表達─我們是愛你的,絕對不會丟下你不管。也因此三不五時聽到媽媽說同樣的一句台詞:你們又和好了喔?而且哥哥現在有家的概念了,知道回我們家,以及妹妹是一家人,他對於妹妹可能比我對妹妹還要好呢。

妹妹還沒四個月,但最近已經開始很想要翻身了,而且脾氣超大的,不滿意的事物已經會動手去撥開他了,而躺著玩的健力架上的小娃娃也被他扯下來好幾次,扯下來沒得玩的時候還知道要用哭聲來求援,而且還不會翻身的她,會以蠕動的方式迅速的移位,已經不是一個可以放心毫無防備的丟在床上的小孩了。
另外她常常無法接受爸爸來安撫他,會從哭變成嘶吼。而且加上這麼小的一個小孩,很多時候我們完全無法理解她要的是什麼,又怕因為她的哭聲吵到醒哥哥,真的是無奈又沒摺,反正抱著也是哭,搖搖也是哭,放著也是哭,那乾脆就選一個最輕鬆的方式來處理就好了,您說是吧,客官,真的不是我對他沒有愛啊.....  1372967696-347932886  

前一陣子才和同事聊到,有兩個小孩的人跟他說─還是不要生比較好。
其實不生,生一個,生兩個,都是端看個人如何去恆量。不生有不生的快活,生一個有生一個的樂趣,生兩個對小孩未來的未來會比較好一點(疑,那對我們呢 Orz),其實沒個準,不過反正我還是一直抱持著,既然是自己已經決定了的事情就不要反悔,反正,未來的日子還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樂(挑)趣(戰)在等著我們呢。(謎之音:是你們嗎?還是只有媽媽? <再揍>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貓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