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8513.JPG

你六歲了,好快。和人生所有的事情一樣,經歷的時候都很漫長,默然回首時才發現眨眼即逝。想當初巴掌大的手,如今已快和我3/4的手一樣大了。

六歲了,你一點一點的長大,人生中,很多我有印象的事情,就好像是在看著自己的回憶錄一樣。只是主角由我,變成你。

跑東跑西、跳上跳下、打打鬧鬧,你越成長,你的生活就越精彩,但相對的,也讓照顧你的人越頭大。

只是叡叡,在你一直期待長大的同時,長大,其實是一件很無聊的事。

長大了,大家會開始對你要求越來越多;長大了,大家會開始要求你配合著社會的大規則走;長大了,約束你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;長大了,要學習的事情也慢慢的複雜了起來。

你不知道,當我長大之後,看著現在的你們,才發現小時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。無拘無束、自由自在,天塌下來反正有別人來頂著,多麼美好的生活啊。

只不過,長大也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。可以做的事情變多了,可以玩的事物也變多了,可以體驗的美好也變多了。

在長大的路途上,你學習寫字、學習拼音、學習英文、學習如何靈活的操作自己的肢體,更重要的是,你也一直在學習如何瞭解自己的情緒,學習如何去控制它。

這是很厲害的長大,學習控制情緒,學習與人相處。等到你哪天夠大了,看的懂我寫的東西,也許會噗嗤一笑,認為這有什麼好學習的。但相信我,等若干年後,等我視茫茫法蒼蒼,換你體驗著我正在體驗的生命傳承的過程的時候,你也一樣會有這樣的感觸的。

六歲、上小學,是你人生所要跨過的第一個階段,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貓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