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jpg 

有得玩就很開心

月刊,季刊,年刊,再度越來越荒涼的Blog

很多感觸,都在操勞之中消失;很多感觸,都在沒有時間之下默默的藏回了心底(謎之音:你不是都在七龍珠嗎)
不過即使再忙祿,時間依舊是不會停下腳步來等人的,當然,小朋友們是希望時間快快過讓自己一夜長大的,只是大人們........
幾個月沒發文,在某一天,叡叡似乎一下子變的很懂事,有自己的想法,有自己的看法,對世界越來越多的好奇和疑問,同時也更加的期待自己的長大。

爸爸我昨天沒有尿屁屁,今天可不可以不要包?

我說我愛你你有沒有聽到?你都沒有說你愛我,哼,我不理你了(逃跑、落淚)

哪一個是台灣啊?

妹妹是小寶寶。

妹妹不要怕,哥哥唱歌給你聽(哥哥在這裡)

爸爸你怎麼還在玩PadPad,怎麼還不睡覺?

因為我感冒了,要吃藥才會快快好。

默默的,從一個可以隨便呼嚨的幼稚兒童,慢慢的朝小朋友前進了。
以前可以敷掩他的招式,漸漸的也行不通了。
小人慢慢的學習長大了,媽媽不再是他的最愛,有他自己心目中的女神(不可說,不可說,媽媽和老師在哭泣)
也慢慢的成長,懂事了。

只是,我在閒暇之餘(謎之音:看來你很閒嘛),還是會想:會不會默默之間我就剝奪了他的童真與想像力;會不會不知不覺間,讓他心理上受傷或是有陰影

叡叡,不可以
叡叡,快一點
叡叡,你在做什麼
叡叡,你是小寶寶嗎?怎麼都說不聽
叡叡,你再這樣,就OOXX......

以前如此,現在如此,以後可能也會如此。
只是不同的是─以前大概就默默的過去了
現在,他會─ 喔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知道,因為balabala..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我故意的啦..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好啦(生氣),我知道啦(哼)
你會思考,會故意,會說謊,會找理由。

會需要明顯的愛

拔拔可以抱抱嗎?(為什麼?)因為我想要抱抱。
拔拔我愛你,你有聽到嗎?拔拔我在跟你說話,哼,你都沒說你愛我(跑掉,暗自落淚)

說真的,暗自掉淚是哪招?一瞬間,我突然覺的你長的好大好大,彷彿你已經是個大小孩而不是個小班的小朋友。
是我們以為你夠大了,而讓你以為我們對你的愛減少了嗎?還是,我們對於你的愛回應的不夠多?

以前夜裡你不想睡,不理你放你在旁邊都無所謂,反正你也高興。
最近─你在房外啜泣。因為你不敢進房,但又擔心按按的會有怪物
       ─玩一下子之後你會自己說,拔拔我要睡了。因為你知道,我會放下手邊的閒事陪你去睡而不是放生不理你
以前跟你說,你就只是聽,頂多為什麼?現在你已經會開始學習:因為怎麼怎麼樣,所以怎麼樣,對不對,拔拔?
你開始思考你所吸收到的各種知識

你還是那個超級樂天的小鬼,還是那個大家的開心果,但我好擔心,你會不會像小丑一樣,人前歡笑,人後落淚(我想太多嗎?)
當你過於不正經而制止你的時候,到底是對還是不對?

妹妹也是成長的飛快,已經知道用僅會的聲音語調來表達自己的情緒,而且也聽的懂人話了(哪招)
昨天一時心血來潮跟妹妹說:妹妹,來,抱抱。
只見她思考了一下,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的跑掉了(試了三次)
跟他說不要進去哪邊,出來也聽的懂。
要他不要咬玩具還會生氣的放(丟)下來。
而且很愛跟著哥哥們玩,學習事物,還會看漫畫(疑?)

我的兩個寶貝們,你們都在長大。而我們,在做為父母方面,也是要跟著你們一起長大的。
總有一天.......總有一天


以下附圖,答案就在影片中,佛曰:不可說,不可說

DSC00689.JPG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貓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